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原以为周六可以睡个懒觉,将前几日的睡眠补回来。

早上9点,床头座机电话大作。我迷糊中接起电话。对方是个带着乡土口音的老头,说对不起你明天的预定取消了。“明天的预定?什么预定,你确定要找我?”我心里想的是,除了旅店,谁还知道我住在这里?怎么不打我手机打宾馆电话呢?

对方说,我找CHENG,你明天的航班取消了。我一听,CHENG不完全对,但凑合,明天的航班,是啊,我明晚从布里斯班至堪培拉的航班?!对方说,是,因为天气原因,你的预付款我们会打回你信用卡。那还有什么好问的,我非常沮丧地挂了电话,直奔阳台,想看看外面的天气有多么糟糕。

可是窗外只是阴郁而已,昨晚还有毛毛雨,现在已经彻底哭干了的样子。

我继续上网查,在Virgin Blue的网站上,这趟航班并没被撤销。我在google上搜了搜这家公司,名声非常差,上周因为IT系统混乱,十几个航班被临时取消。难道这次他们系统又坏了?我当时的确是因为他们carry-on only机票价格便宜才买的,没想到……我又不敢贸然预订其他航班——担心会重复购票。

打Virgin Blue售后电话吧。又是个人员短缺的公司。毫不夸张地说,我在电话上等了20多分钟,手机都快没电了。好在对面公寓楼的楼顶上,十几个澳洲年轻人光着屁股、背靠铁栏杆站着。今天布里斯班室外温度10多度,他们上身背心,下身却不穿,让我纳闷究竟在从事哪门子户外运动,或者昨夜喝多了,早上一起上露台清醒清醒?

光屁股年轻人离开我的视野之后,接线员才和我说HELLO。见鬼,他也说航班没被取消。我又询问旅店前台,能否查到尽早给我电话的人的号码。前台说查不到,那人问询你的名字,我们就给转过来了。至于是CHENG还是CHEN,前台也记不清了。

这不会是梦吧?我应该有个旋转的陀螺。

其实昨天运气也很不好。先是旅馆不让我提前check-in,我一脸狼狈又不能不洗不漱就去见采访对象。好容易头发湿漉着赶到采访地点,又被告知提前了一个小时。谁能相信悉尼和布里斯班同在东海岸、图上看大致同一经度,却有一小时的时差!好在最后的采访很顺利。回到宾馆就在思享家上日志,结果写到最后一段不知我按了哪个键,页面忽然跳走,刚写的全没了。我只得口中喃喃——随缘随缘——出去觅食。

布里斯班,我初来乍到,你对我实在不怎么样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陈竹

陈竹

47篇文章 13年前更新

财新传媒记者,报道石油、天然气等能源资源领域。 工作日志:http://i.caing.com/zhuchen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