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    天津达沃斯间隙,一同事感慨,我很少参加某个讨论会,铁了心要写点东西,却发现没一个价值点可写。
    这就是高端会议们的缩影。
    天津市组织得好不好?很好,非常好。梅江会展中心太气派了,以至于媒体间都很体面,以至于厕所上下左右都是富贵大理石铺的,以至于你进一个分会场都要通过电子系统识别身份。这些,与世界经济论坛在华润大厦17层那间狭小的办公室形成巨大反差。9月8日下午,我和视频组同事去那里采访全球成长型公司高级总监蒋睿杰的时候,连坐下的凳子都没有,站在格子间的走道里,总觉得自己挡了事。相较之下,天津市岂不是太给面子了。
    是的,见到一些老朋友,这也让我有一点点伤感——她们因为英语好而成了高端会议报道专业户。开口闭口都是,我采访到谁谁了;你们有没有采访到谁谁了;谁谁搞了个特刊了;谁谁派了一大堆记者你们来了几个人了。告别语也很标准:下个月的某某高端论坛,你也去吗?
    英语好,有时候也是个坏事,以为自己可以和外国人谈笑风生就忽然高级起来了。忘了更重要的诉求。
    天津,你也一样吗?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陈竹

陈竹

47篇文章 13年前更新

财新传媒记者,报道石油、天然气等能源资源领域。 工作日志:http://i.caing.com/zhuchen

文章